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燥爭霸憂明年走味 陳吉仲:愛用國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顧守昌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4:37

台南肉燥飯節爭霸賽今天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萊豬元旦開放進口,被問到明年肉燥還會一樣嗎?他說力挺台灣豬。明天秋鬥遊行登場,雲林豬農質疑,警方針對參加遊行豬農施壓,很怕被查水表。

圖/TVBS

 
香噴噴的白米飯,淋上熱騰騰的肉燥,看得讓人流口水。台南肉燥飯節爭霸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大口吃肉燥飯,力挺台灣豬。

現場人員:「台灣豬配台南米讚不讚,讚。」

不過美國萊豬,明年元旦就要開放進口,這肉燥風味還會一樣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明年1月1日開始,所有3500多所學校,160萬學童的學校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

圖/TVBS

陳吉仲強調,即使美豬開放進口,學校的營養午餐都用在地台灣豬,也鼓勵民眾認清標示,選用台灣豬。就擔心萊豬的衝擊,豬農集結秋鬥上凱道,質疑遭關切施壓。

民眾調閱出監視器,派出所所長騎車前往豬舍,訪視養豬戶,但是遭質疑針對參加秋鬥遊行的豬農訪視施壓。畫面是所長到雲林縣前議員洪崑龍住家,前議員不在,得知他兒子也會參加遊行,打了電話給兒子,接電話的人說怕被查水表。

口湖養豬生產合作社經理洪健鈞:「有要跟我上去的都是親戚朋友比較多,都是養豬的,他們也怕遭到政府的查水表。」

圖/TVBS

前議員的兒子是口湖養豬生產合作社經理,他跟養豬戶親友預計一台遊覽車,要北上凱道參加秋鬥,認為派出所的電話說是關心,他覺得是施壓。被關切的豬農,政治解讀,警方澄清。

北港副分局長吳柏源:「本活動為合法集會,警方本與職責溫馨關懷鄉民,也請注意相關安全事宜。」

 
豬農說,這樣的訪視,親臨或電話都是施壓,根本沒必要。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肉燥飯#陳吉仲#查水表#秋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0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