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來台!馬:為災民祈福 府密商簽證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詹正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南部縣市長集體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祈福消災,府方昨晚一度態度保留,直到深夜國安高層才鬆口依「人道考量」放行;今天馬總統也親口證實,達賴將來台從事宗教活動,府方更謹慎強調,不影響兩岸關係;而根據TVBS的消息,達賴台灣基金會董事長,上午也秘密進總統府,與府方人士,確認簽證問題。

終於,繼1997年、2001年之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在月底第三度訪問台灣,為災民祈福消災。

馬總統親口證實。總統馬英九:「我們已經決定,這個達賴喇嘛來台,為我們往生災民超渡,為生存的災民祈福。」

由於月底祈福時間迫在眉睫,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達賴基金會董事長上午9點半,已經秘密進入總統府,與府方高層確認簽證核發沒有問題;目前達賴傾向依循往例,以印度政府IC難民證來台。

只是,馬總統說YES的背後,其實藏有一段轉折內幕,前一天傍晚府方原本仍持保留態度,總統國安高層甚至徹夜討論到深夜11點,才因人道因素,允許達賴訪台。

雖然達賴早在8月12日,就親筆寫信給馬總統,表達在這傷心時刻,他感同身受,他的心與台灣人民同在的慰問。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基於人道和宗教考量,我們這次歡迎達賴喇嘛來台灣,我想這不會影響我們的兩岸關係。」記者:「法會是在南部,會限制達賴來台北嗎?馬總統可能跟他見面嗎?」王郁琦:「見面是假設性問題。」

會不會跟馬總統見面?仍是未知數,曾經在去年婉拒達賴訪台的馬政府,如今因為人道祈福考量,在不影響兩岸關係前堤下,謹慎處理達賴訪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42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