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憂新簡易機棚防護不足 空軍:不同功用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57

空軍未來要接裝更多新的戰機和高教機,但藍營立委質疑預算書中沒有為這做準備,其中要花錢蓋個簡易機棚,憂心防護力不足,對此空軍解釋這類型的棚廠主要是用來讓人員在作業時不要曝曬在戶外。但專家也憂心目前高度抗炸力的機堡,我國似乎的確欠缺。

圖/TVBS資料畫面

 
飛行員:「兩架,SCRAMBLE(緊急起飛)。」

接獲指令,飛行員衝向機堡內的F-16,只是這種停放空間,立委憂心隨著未來要接裝,更多F-16V和新式高教機,會不會不夠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我們在這些新飛機,又這麼昂貴保養不易的情況下,顯然我們看到在,明年我們編列的預算,沒有為它們做準備。」

 
翻開空軍預算書細節,以岡山基地為例,全案總金額成本39億元,其中要蓋個新建簡易機棚,要花4800萬僅佔1.2%。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以後它要放在哪裡,完全沒有住的地方,用很簡易的方法就把它擺著或甚至露天,其實對飛機都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空軍政戰主任陳國華:「機庫之外我們也興建棚廠,以及比照國外訓練基地的棚廠,使飛機及人員作業時,不致直接曝曬在陽光以及雨淋的狀態。」

圖/TVBS資料畫面

解釋簡易機棚和機堡功用的確不同,話是這麼說,但翻開南韓美軍群山基地,7月底完工的20座新式機堡。

美國空軍(7/31):「在群山基地的第三代堅固機堡,我們要感謝所有全力工作,辛勤付出的人員讓一切能夠成真。」

可以看到外觀和構造看起來就很堅固,中共解放軍十月底也大秀新式機堡。

 
新聞旁白:「畫面中加固的機堡前後方,都採用了跳板式密閉門設計,能夠形成一個全封閉的機庫空間。」

軍事專家施孝瑋:「隨著這個先進的精準導引武器,甚至於這種自殺式的無人機,我們這種沒有防爆門的機庫堡,它的防護能力就非常令人堪慮了。」

據悉空軍今年也耗資44億在台中清泉崗,建設36座具備3300磅抗炸力的新式機堡,至於「一機一庫」願景能夠真的實現,恐怕還得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高教機#機堡#一機一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649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