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若當選!陳一新剖析「萊豬輸台」有轉圜關鍵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8:00

2020美國大選開票膠著,在拜登勝選機率幾乎是「篤定」下,過去這段時間許多綠營人士期待川普能夠連任,眼看著結局很可能「押錯寶」!讓蔡政府上下感到緊張。另外,外界關注萊豬輸台政策有沒有可能改變,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就分析「這是美國既定政策,就算拜登上任也不會改變」。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即時談訪時表達出不同看法,他表示「因為是『承諾』,所以我們還是要做到,但是我們可以爭取重新談判,將細節調整成對我們有利的方向『我們歡迎美豬,但不要萊豬』,現在日本、南韓、中國大陸都沒有進口萊豬,我們可以訴諸『人權』,以『中國大陸』做標準,中國大陸都不吃萊豬了,為什麼自由台灣民主台灣就要吃?我相信民主黨比較注重人權自由,應會有轉圜餘地」。

另外,陳一新也分析「華盛頓郵報爆料『蔡政府偏袒共和黨』絕非空穴來風,一定是民主黨國會議員不滿蔡政府的態度,所以給華盛頓郵報資料,他們就去追蹤調查,雖然我們過去與民主黨關係是有的,但國內這次做了太多了押寶的動作,也惹得民主黨不爽,所以現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確實也比較緊張」。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川普#萊豬#陳一新#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9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