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遭陸施壓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台灣不因此卻步


發佈時間:2020/11/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0:00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推文張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因中國施壓將中華民國國旗下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但台灣不會因此卻步,將持續堅定向國際社會提供即時人道協助。

愛琴海地區10月30日發生強震至今,在土耳其造成超過62人罹難、920人受傷,搜救工作持續進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0月31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張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據了解,在中國施壓下,他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貼圖1日已被「下架」。

(圖/翻攝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推特)

外交部上午表示,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到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而根據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土方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

 
外交部指出,土國伊茲米爾傳出地震災情後,台灣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表示關切慰問,是出於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卻遭中國無理打壓,外交部表示譴責,但台灣不會因此卻步,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他事前受訪時也再次強調,對於中國針對這種沒有政治意涵的活動都要干擾、打壓,台灣表達遺憾跟譴責,但台灣不會因為中國打壓而有所退縮,只要各國有需要協助,台灣都會協助並伸出援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耳其#艾爾段#國旗#外交部#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5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