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陸2年 南霸天王玉雲傳病逝北京


發佈時間:2009/08/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三大家族之一,曾經擔任高雄市長,有南霸天封號的王玉雲,因為中興銀行超貸案被判刑7年,他在2年前潛逃大陸,現在,卻傳出,82歲高齡的他,因為心臟病發,17日已經在北京病逝。

王玉雲兒子王世雄(96.4.27):「他好幾天沒出來,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來。」

這是2年前,王玉雲因為掏空中興銀行案,被判刑7年定讞時,他的兒子王世雄哭訴著他把自己關在家裡,避不見人的情形,如今,傳出潛逃大陸的他,17日因為心臟病發,在北京過世。

高雄家中的電話無人接聽,兩名曾任公職的兒子也不知去向,讓王玉雲的死訊更顯淒涼。前高雄市長王玉雲(95.6.21):「如果是我掏空,我切腹自殺。」

誓言沒有掏空銀行,不惜切腹自殺明志的王玉雲,與陳田錨、朱安雄等人,並列高雄三大家族,被稱為南霸天的他,警界出身,32歲轉換跑道,一舉選上高雄市議員,憑著討海人的霸氣、慓悍的行事風格,接掌議會後,又當選兩任高雄市長,並成為首任官派市長,創下地方政治史上三任市長的紀錄,一手打造的華榮企業集團,讓他連續4年躋身台灣百大富豪。前高雄市長王玉雲(83年):「總統三度要求我幫忙吳敦義。」

力圖再創政治高峰的他,83年力挺吳敦義參選市長,但是,讓長子王志雄出仼副市長的希望落空,他哽咽落淚,從此全力經商,沒想到,中興銀行反而成了垮南霸天最後一根稻草,讓他狼狽潛逃,還客死異鄉。

◎照片台灣新聞報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玉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88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