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災團結! 朝野共識:不頒緊急命令


發佈時間:2009/08/12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救災總動員,今天朝野難得團結一條心。下午行政院長劉兆玄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並和藍綠立委溝通有了共識,就是「現行災害防救法」已包含緊急命令徵調民間資源等法源,因此沒必要重覆頒布;立委建議政府向美國求援,請關島美軍直升機協助救災,行政院表示會考慮,倒是劉院長說,救災節奏都上了軌道,媒體批評顯得很外行!

9年前921浩劫,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劉兆玄,代為宣佈了緊急命令。然而9年後,八八水災一樣重創台灣,馬總統劉內閣都認為這時真的不必。總統馬英九:「921發佈的11條緊急命令,這11條全納入災害防救法,民間機具人力全都可以徵調,因此現在實際上是不必重覆,倒不是我們認為災情不嚴重。」

為了緊急命令頒不頒,為了跟原本有很有意見的朝野立委溝通,傾盆大雨中,劉院長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帶著國防部長陳肇敏和交通部長毛治國等首長,和藍綠立委說明,最後大家都有共識,不必再頒緊急命令,還有400億預算可以特別挪用救災。

倒是立委當場建議非常時刻,院長可向美國求援。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最近的距離,可以派遣直升機到台灣,就是關島,關島有一批美軍駐軍在那邊,他有很多直升機,他應該馬上請求要透過外交的途徑,叫美國快一點用直升機來這邊,幫忙我們。」

劉兆玄也表示,已經在研究外國飛機來台問題,不排除透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求援,不過外界批評軍方救災效率太慢,劉兆玄罕見直接這樣回應。劉兆玄:「強度的這個節奏是正確的,不是像有一些媒體,講的很多是很外行的話,我們沒有時間去把它一一辯駁。」

閣揆努力駁斥救災不力,13日還要跟立法院長一塊勘災,台灣歷經88水災劫難,朝野難得在這時,團結一條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43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