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黑熊服侍陸貓熊 北車廣告挨批「矮化」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3:49

台北車站地下道有一幅模仿「清明上河圖」的畫作引發爭議,因為畫裡的台灣黑熊都在做苦力,而大陸貓熊在玩耍,被質疑是不對等,是在刻意矮化台灣。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每家店都是台灣黑熊在工作。」

抬轎、挑擔、煮茶,畫裡的台灣黑熊,化身勞工做苦力,台北車站地下連通道,廣告牆的這幅畫,仿照清明上河圖,但越看越奇怪。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貓熊、北極熊、棕熊,牠們非常開心的在玩耍。」

 
除了台灣黑熊之外,其他熊,包括大陸貓熊在內,都在開心玩耍,在兩岸敏感時刻,路過的民眾都說,這幅畫作,呈現出的,是兩岸不對等。

圖/TVBS

民眾:「感覺在矮化我們的感覺,不要用這麼有爭議性的動物去做代表,有點被歧視或矮化的那種感覺,有點被欺負的感覺那樣。」

人人看了都覺得不妥,因為黑熊代表台灣,貓熊則是大陸國寶,任誰看了,都覺得這在刻意矮化台灣,認為台灣應該撤下這幅畫。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不應該在這幅畫裡面,呈現出來的是一個打壓台灣黑熊的象徵,因為現在台灣跟中國的這個氣氛,非常緊張所以這幅畫放這邊,會讓台灣人不舒服。」

圖/TVBS

原來這幅畫在兩年前就掛上,畫家說創作的時空背景,正好是大量陸客來台時,想透過黑熊,代表在地人,呈現台灣的庶民小吃,沒想到會扯上政治。

畫家莊信棠:「就是很單純我們創作人就是在創作,沒有任何的想法。」

 
就算畫家無心,但畫作引發爭議,這幅熊熊上河圖,也只能遭到台鐵下架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車站#清明上河圖#爭議#台灣黑熊#矮化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