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選輸不認帳?學者:明年1/20新總統依法自動生效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7:58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質疑選制公正性,控民主黨推動郵寄投票導致舞弊,選舉結果可能需最高法院定奪,另外,近日有媒體問到,「若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則回答「要看到時情況」,似乎是不願做出承諾。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就美國制度上的設計,川普就算因落敗而不承認選舉結果,也是沒有用的。首先,若是票數有問題,聯邦政府也管不到,因為是各州自行計票;再來,若敗選者不認同各州計票結果,可以上訴至最高法院,也會做出裁決,但若川普連最高法院的判決都不願接受的話,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後,新總統即自動生效,這並不是川普能決定的。」


另外,國務卿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說中,不斷提及台灣,並要求州政府不要畏懼中國大陸的壓力,持續和台灣交往,這是否代表美國在打「台灣牌」?邱師儀認為,「根據PEW研究,『國際關係』在美國在乎事項排名中只排到第六,代表選戰當中,美國民眾其實並非那麼在乎國際關係。許多人認為美國很在乎台灣,但其實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大陸,也因次川普才會把台灣當作是懲罰中國大陸的工具。而中國大陸現在已在壓力邊緣,內部反抗習近平的勢力也很強大,所以美國頂多就是維持現狀,讓台灣能實質上獲得美國的軍援,但『天助自助』,我們也不能總期待別人來替我們打仗,因為這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主持人錢怡君FB 
主持人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01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