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發布國慶影片 主題「攜手同心、台灣前進」


發佈時間:2020/09/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4:32
(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外交部今天發布主題為「攜手同心、台灣前進」的國慶影音短片,向國際社會宣傳介紹台灣的政治、經濟、防疫及外交成果。

「攜手同心、台灣前進」(Working Together To Lead Taiwan Forward)短片分為「防疫作戰、國際合作」、「民主典範、全球支持」及「台灣團隊、齊心前進」等3大單元,並由來自南投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布農族「拍手歌」開場。

 

外交部表示,自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以超前部署及公開透明的措施,即時有效控制疫情,獲得國際肯定。此外,台灣積極提供防疫物資援助友邦、理念相近及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目前已援贈各國超過5400萬片口罩。

在「民主典範、全球支持」單元,國慶短片介紹今年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重現總統就職典禮上發布的各國元首與政要,包括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及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的預錄賀詞。

此外,國慶短片呈現台灣在維護人權及自由方面的作為,包括因應北京當局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台灣正式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以協助香港民眾。
 

短片也重現台灣過去一年的外交工作成果,包括時任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出訪友邦帛琉、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年2月赴美國華府參加祈禱早餐會、台灣與索馬利蘭共和國互設代表處,以及捷克憲法位階第二高政治人物、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底至9月初率團訪台等重要歷史畫面。

在「台灣團隊、齊心前進」單元,短片展現台灣在高端醫療科技、無人駕駛、5G資訊安全產業,以及再生能源等「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現況。

外交部表示,國慶短片同步上傳外交部的官方網站,以及臉書、Instagram、推特等社群媒體專頁,並將提供台灣各駐外館處於國慶期間播放運用。

外交部說,影片循例製作中文、英文、日文、法文、德文、俄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13種語文版;其中,中文和英文影片另製作30秒版本,以利宣傳介紹,完整影片則長達5分鐘21秒。(中央社)

【相關影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國慶#防疫#友邦#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1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