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參院議長將率團訪台 莊人祥:防疫規格沒放鬆


發佈時間:2020/08/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0日將率領約90人的訪問團訪台,維特齊預定9月1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講。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捷克訪問團雖然人數比較多,但是防疫規格沒有放鬆。

立法院總務處、秘書處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立法院接待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的防疫規劃,並邀請莊人祥向媒體說明這次捷克訪問團的防疫原則。
 

關於接待維特齊訪問團的防疫規劃,立法院秘書處長吳慧玲說,以防疫優先原則規劃安排,非常謝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包括多次到立法院場勘给予指導。

莊人祥指出,這次捷克訪問團雖然人數比較多,但是防疫規格沒有放鬆。捷克訪問團是專機來回,不會搭一般飛機,訪問團在入境台灣時,需有登機前3天內採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驗陰性證明,8月30日到台灣也會採檢,9月1日還會再採檢一次,所以訪問團總共會有三次採檢,確保風險降到最低。

他說,這次維特齊所率捷克訪問團,每個點的活動都是團進團出,全程都會有接送。另外,外交部也會特別準備防疫專車,訪問團的成員都有固定搭乘的專車,所以不會混雜。訪問團成員到任何參訪地點都全程戴口罩,也會保持社交距離。
 

關於9月1日立法院接待捷克訪問團到院參訪的防疫規劃,莊人祥指出,訪問團到立法院的每一個點參訪,都會有分流措施,還會專人全程陪同,落實全程防護。

莊人祥表示,捷克訪問團參訪立法院的動線和參訪點都有縝密規劃,包括廁所的安排,廁所都有人站崗,訪問團使用完廁所之後的清潔和消毒,以及電梯怎麼搭乘,有幾部電梯管控只能由訪問團使用。另外,也會規劃媒體採訪動線和定點。

立法院總務處、秘書處今天在召開記者會的現場立法院大門口,也展示了紫外線室內滅菌消毒等器材,並請環保人員穿上標準消毒著裝演練消毒程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訪台#訪問團#防疫#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