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伍照法辦」 涉猥褻官兵軍擬開鍘

記者 許甫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幾天前,國軍傳出非常不堪的集體猥褻影片,國防部經過徹查之後,終於查出事發單位是後備907旅,但影片是3年前拍攝,涉案的32人,只剩1人還在部隊;不過,國防部這次打算要硬起來,搬出軍法,強調雖然這些人已經退伍,但只要確定當兵時涉及不法,還是可以法辦!

部隊集合的嚴肅時刻,公然作出猥褻動作,這樣離譜行徑,給了軍方形象重傷害;軍方現在查出這些阿兵哥,是2006年,後備907旅預財士受訓班隊,當時涉案的32人,老早就拍拍屁股退伍,只剩1個人還在軍中。

不過,軍方不打算善罷甘休。後備公共事務室組長秦紹詳:「我們會找到當初在場的官兵,逐一地了解當初發生的原因,如果有涉及相關的刑法,或者是行政疏失的部份,我們都會給予適當的處理。」

只是人都退伍了,軍法還派的上用場嗎?連現役的阿兵哥也霧煞煞。記者:「退伍之後軍法管的到嗎?」現役軍人:「我不知道,不知道。」現役軍人:「退伍15天內,都還具備軍人身分。」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翻開陸海空軍刑法,以軍人身分犯的罪,即使退伍了,同樣追的到;而且像這樣的公然猥褻罪,可以處1年以下刑期,追訴期還長達5年之久。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退伍沒事是在法律上,有一個『微罪不舉』,微罪不舉是軍中裡面犯的過失,有的是違紀,有的是違法,但是這個猥褻是違法。」

天不怕、地不怕,惡搞、胡鬧,在軍中不是頭一回,過去也曾有過鋼盔打保齡球,站哨抽菸的離譜行為;通常發現後,當事人老早退伍,軍方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這回真的玩過頭了,國防部要動軍法,不管真動假動,至少擺出態勢,免得醜事再發生。

◎翻攝自無名小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3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