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阿扁傳真」老梗? 馬網路版「治國週記」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拉近跟年輕族群的距離,以後每週六上午,馬總統都會以「網路影音方式」,輕鬆分享「治國週記」;6年前,陳水扁總統也是仿傚美國小羅斯總統「爐邊談話」、製作「阿扁傳真」專題,看來,過去的「經典老梗」,前後任元首都很喜歡引用。

還記得6年前的「阿扁傳真」嗎?總統陳水扁(2003.4.13):「因應這一波經濟不景氣,政府規劃了擴大公共服務,和擴大公共建設,2個方案。」

當時,陳水扁總統特別找來名導吳念真,拍影帶輕鬆談國事,不過這樣仿傚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爐邊談話」的「老梗」,6年後,馬總統也將如法炮製。

7月18日,「馬總統的治國週記」,第一集將在總統府網站正式上檔,每週六上午,總統將用影音方式,輕鬆對話,府方解釋,這就像在網路海灘上,築起對話的營火,拉近跟年輕族群的距離。

只是,同樣是總統談話影音,跟當年給媒體帶子播放的「阿扁傳真」,相似度高達99%,只差在馬總統治國週記,是在網路呈現。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傳達馬總統的施政理念,或著分享他的想法,這些都是非常自然的事,我們不需要講到『陳前總統』。」

總統府撇清不想跟「扁」扯一塊,不過當年的阿扁傳真播了半年,就因為沒有新聞性,無疾而終,草草收場;如今的馬治國週記,如何走出新創意?還真是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4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