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德路監理所恐掰! 北市地擬不續租公路總局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0:29

位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監理所,已經服務超過50年,是不少台北人的共同回憶,但現在卻可能得面臨撤遷,因為這塊地是北市府所有,租給公路總局使用,但現在北市以另有規畫為由,打算收回土地不租了。

圖/TVBS

 
檢查輪胎、看看煞車,車輛依序排隊驗車,這裡是陪伴台北人,超過50年的八德路監理所,現在可能要說掰掰了!

記者李作珩:「位在北市八德路精華地段上的監理所,現在有可能要面臨搬遷了,因為北市府打算租約到期後,就不再承租給公路總局。」

圖/TVBS

就是因為這塊土地是台北市府所有,租給交通部公路總局使用,只是這樣一來,外頭一整排幫忙代辦的、辦車險的,豈不是也要跟著撤。
 

民眾:「在這邊也蠻久了你說方不方便,一定或多或少會有影響,因為連同到這一排辦保險的,從小到大從媽媽帶我們來到現在,就30、40年,(如果要搬走會不會有點捨不得)對啊會。」

民眾大喊不捨,但住在附近的居民,倒是樂觀其成。

北市議員(國)戴錫欽:「地方上也很希望說,將來如果業務已經回歸到中央,能夠做一些遷移,目前其實在上一屆,台北市議會也做出了相關決議。」

畢竟監理站位在鬧區,來往車輛多,常常造成違停等交通問題,而監理所如果不續租,這塊地北市目前規劃,可能整合松山稅捐處以及區公所,若有多的空間還可以租給商辦,增加市府財源收入,更重要的是,如果再加上租約也要到期的信義區台泥場,以及京華城舊址,整塊重新規劃,剛好也能連結柯文哲頻喊的東區門戶計畫只是這樣一來,那監理所該怎麼辦?

圖/TVBS

八德路監理所:「278號,請到4號櫃台辦理。」

每天辦業務的人這麼多,監理所說目前還是會努力和北市府溝通,但要是真的不行,會尋覓適合的地方,還在努力中,民眾便利性、市政規劃,怎麼找到平衡點,看來難度似乎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市政規劃#土地#公路總局#交通部#便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31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