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經委、財委「最肥」? 陳柏惟:提「錢」來陳情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20:17

隨著國會風暴延燒,不少人都好奇,這回爆發弊案的委員幾乎都來自經濟委員會,仔細檢視經濟委員會的業務,的確跟選區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就爆料,很多陳情案都會包紅包,也就是所謂的提「錢」來講。

圖/TVBS

 
經濟委員會委員邱臣遠(3.2):「委員邱議瑩及廖國棟當選為本會本會期召集委員,(拍手)。」

笑嘻嘻的接受其他人的掌聲,接下第10屆第一任的經濟委員會召委,儘管都算經濟委員會的資深委員了,但想坐上這個位置可不容易。

經濟委員會召委廖國棟(4.6):「好,報告委員會,我們要開始今天的會議。」

 
圖/TVBS

除了可以主持議程之外,召委還能決定整個星期的議程要排什麼案子審查,或是哪個部會要來接受備詢,光是一個經濟委員會就掌管了經濟、農業、經濟建設、公平交易、能源和科技政策的業務監督,跟地方發展息息相關,讓不少立委擠破頭想進去,很夯的還有這個。

財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5.18):「今天結束他要去當『情報頭子』,以後叫不過來了我跟你說。」

手握國家財政,從金融政策、預算、決算到主計、審計,都跟財政委員會綁在一起,因此不少資深立委一待就是10幾年,跟在旁邊處理法案的助理,當然也就對業務熟門熟路。

圖/TVBS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很多陳情案都會包紅包,或者是所謂的提錢來講,如果政治人物要把自己的品格最這麼低的話,乾脆就開一個公開的價目表。」

是在暗指這是立法院常態嗎,隨著國會收賄風暴延燒,擔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資淺」立委求自保。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整體的陽光法案的配套,尤其是財產申報或者是不明財產來源這些地方,我覺得我們還可以繼續作一些補正。」

 
要把陽光照進灰色空間,就怕國會議員被貼上收錢標籤,毀了開放國會的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收賄#財政委員會#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9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