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震清涉貪瀆 綠廉政會若羈押即刻停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肇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00:03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涉嫌收賄,民進黨也緊急召開廉政委員會處理,決議蘇震清如果遭到羈押就會立刻將他停權,至於另一位也被調查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北院裁定100萬元交保,但他的助理則是被羈押禁見,成為這波貪瀆案被羈押第一人。

圖/TVBS

 
急急忙忙拿著夾鏈袋到北檢,他是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的司機,會這麼著急,是因為李恆隆涉嫌行賄立委,已經羈押超過48小時,每天吃的藥,就要沒了。」

李恆隆司機:「因為他換過腎臟,所以都要吃抗排斥的藥(從多久開始吃)十幾年前了。」

圖/TVBS

這回收賄案,牽扯不少立委,還扯出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受殯葬業者提供賄款,非法協助變更陽明山地目,北院審理後,裁定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以及住居。
 

趙正宇律師范振中:「(家人會來)我們連繫他了。」

但委員交保了,他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麒卻被羈押禁見,成為這波貪瀆案10名被告中第一人,另外,民進黨也針對黨籍立委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涉嫌收賄,召開廉政委員會處理。」

民進黨廉政委員:「是討論有關蘇震清事情嗎?謝謝,謝謝。」

晚間八點,廉政會委員們進出民進黨黨部,會議大約開了一個小時,有了結果。

圖/TVBS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我們總共11位,有10位委員出席,大家最後做一致決議,就是只要被羈押,就立即停權。」

但到底停權多久,要等蘇震清說明後,才會決定,至於陳唐山因為已經交保,要求他五天內到黨部說明,而會如此臨時加開會,恐怕也跟這個原因有關。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很多民進黨員都留言說,希望民進黨能好好處理這個事情,所以大家一致決議,還是應該要這樣子做,比較妥當。」

壓力想必是排山倒海而來,只是這樣的處理,能不能真的讓風波止血,恐怕還沒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震清#民進黨#黨部#行賄#李恆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