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台做核潛艦基地」 英媒曝陸武統下一步

記者 倪嘉徽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30

台海形勢升溫,美國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解放軍攻擊台灣時,也能動用武力捍衛台灣,被解讀是要把台灣拉近台日美澳戰線,因為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大陸學者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在第三個任期內武統台灣,把台灣變成核潛艦基地,對抗美國。

圖/TVBS

 
雙手交疊象徵台美友好,這是今年2月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前留下的訪美照片,站在賴清德左邊穿灰色西裝的,是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當時還在推特上強調台灣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強大的夥伴,現在更要證明他不是說說而已。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我們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之間的互訪,如果要的話包括總統和總統的互訪。」

圖/TVBS

不只鼓勵台美總統互訪,約霍更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台灣遭遇解放軍攻擊時可以動用武力,採取必要及適當的措施捍衛台灣,想跟台灣站在同一陣線的想法,可不只在軍事上。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我們和台灣的關係不依靠中國,也不是附屬在中國之下,而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所以我認為貿易協定是完全適當的。」

從軍事到貿易雙管齊下,難道是因為BBC中文網報導,大陸學者分析習近平打算在第三個任期內武統台灣,把台灣當作核潛艇基地,才有跟美國對抗的本錢,但現在卻有消息傳出,一旦真的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那麼戰場不是在台海,就在印太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伯:「我們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太願景,所有國家不論大小都可以享有主權利益。」

圖/TVBS

選在美澳部長級磋商會議上展現強硬態度,似乎打算把澳洲、台灣、日本拉成台日美澳戰線,要對抗中共跟菲律賓聯手的戰線,美國更不排除要把跟中國大陸槓上的印度也納入陣隊中。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今天早上,針對中共在印太地區和全世界的惡意行為,有詳細的討論。」

從國務卿國防部長到眾議員動作頻頻,不難看得出來台海形勢正在升溫,美中大戰一觸即發,而台灣該扮演什麼角色才能避免衝突獲得最大利益,恐怕是蔡政府得好好思考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核潛艇#武統#習近平#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4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