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績跌9成 老牌洋洋旅行社跳票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09

有著30幾年歷史,在國內頗負盛名的洋洋旅行社,今天驚傳財務危機,昨天公司一共有19張票,總計385萬的金額跳票,連帶也使得晚間原定要前往北歐的39名旅客,行程臨時喊卡。洋洋表示,受到不景氣的影響,這幾年公司業績剩下不到1成,這次公司跳票,預估有150多位旅客將因此無法成行,不過品保協會表示,這些民眾都可全額獲得退費。

公司員工:「能不能等我們上班再拍,我們有很多客人,我們真的還是要對客人負責。」

擔心衝擊顧客信心,工作人員忙著打電話一一來解釋,然而受到大環境的影響,34年老字號的洋洋旅行社也驚傳跳票。前一天一次跳了19張票,總計385萬,現在手頭上還有77萬的支票要軋,預估這一波公司的財務缺口高達600多萬。

董事長韓家威:「我個人來講也很無奈,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對消費者來講,很抱歉很抱歉。」

一向走的是高價路線,洋洋旅行社的團費總是高人一等,除了美加之外,還推出業界比較少見的北歐行,一趟15天的團費就高達了22萬。然而這幾年受到低價團的竄起,整體業績早已大不如前。記者:「業績這幾年掉了多少?」韓家威:「大概只剩1、2成吧,事實上減少很多。」

董事長滿臉感慨,回想12年前打破業界慣例,首推加拿大古堡行程,還因此一炮而紅,如今環境變遷,金字招牌也蒙上了一層灰。洋洋的業績從全盛時期每年可以高達15億元,現在剩下不到1億,而員工數目也從1年多前的260多人,銳減到現在的70人,而且已經2個月沒領到薪水。公司員工:「等我一下,你可以講手機嗎?」

據了解,洋洋申請退出品保當天,原定前往北歐的39名旅客臨時喊卡,預估總共有150人可能受到影響,品保協會也跳出來支援,強調4千多萬的履約保證金,民眾的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