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試委員是學妹夫」 鄭正鈐論文再爆爭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0:06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之前被爆料,博士論文是抄襲學妹的,第一時間鄭正鈐否認,不過現在又有人爆料,論文的其中一位口試委員竟然是學妹的丈夫,對此時代力量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沒動作是因為不敢查立委。

圖/TVBS資料畫面

 
厚厚一本博士論文攤在桌上,好幾處螢光筆圈出來的部分,疑似就是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抄襲同系學妹胡秀媛的地方。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胡女士的表格用英文寫,鄭正鈐用一樣的表格,就黃色這部分,他把他翻成中文,好笑的是數據是一樣的,怎麼審的這些口試委員,難道看不出來嗎?」

徐永明話中有話,因為其中一位口試委員,還是學妹胡秀媛的老公邱紹一!

 
圖/TVBS

台北海洋科大副教授胡秀媛:「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這學期要上的是,食品行銷概論。」

他就是立委鄭正鈐,的學妹胡秀媛,任職台北海洋科大擔任副教授,校方提供學歷,的確寫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博士,時力也要求鄭正鈐和胡秀媛都出來面對,看到底是誰抄誰,因為比一比字句引用相似,圖表也一樣,矩陣分析也差不多,只有中英文差別,還有問卷調查表也相同!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鄭正鈐其實現在是立法委員,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我們擔心就是他在教文委員會,所以教育部不敢查嗎?」

教育部長潘文忠:「有個別的這些案件,我想還是要回到個案事實的了解。」

圖/TVBS

至於當事人鄭正鈐持續神隱,電話關機,辦公室拒絕回應,只是論文抄襲爭議,這把火越燒越旺,教育部不得不有動作!

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對於後續提出八項論文品質把關措施。」

 
教育部未來也將加強把關,建立學校系統,軟體查核比對是否有抄襲,更撂下狠話,如果大學不嚴查,將要減少系所招生名額,論文爭議連環爆,教育部亡羊補牢,畢竟高等教育已經不起再次蒙上抄襲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論文#國民黨#立委#胡秀媛#口試委員#鄭正鈐#抄襲#徐永明#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3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