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理想情人」薪資達8萬?!專家:理想與現實有差距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7:57

1111人力銀行與社群平台Dcard合作,對「理想情人的職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年輕男女上班族心目中理想情人的職業排行冠軍皆為「公務員」,但真的是如此嗎?對此,樂福里婚友排約負責人鍾佩玲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以過去經驗來說,排行第一通常為工程師,因為工程師專業性高,薪水相對來說也較其他行業高,但公務員也是榜上有名。而調查也顯示,女性在挑選另一半時,多以「經濟」為主要考量,男性則首先考量「外貌」,鍾佩玲表示,在還沒見面前,男性的確多以外貌為首要考量重點,女性則以經濟能力為主,但認識、相處過後,不管男女,大部分皆較看重內在,像是個性、談吐。另外,大學生「理想情人」平均月薪竟高達8萬,鍾佩玲認為「有夢想最美」,尚未離開校園時,總認為「百萬年薪」很美好,進入社會後才漸漸認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身旁並沒有那麼多「百萬年薪」的人,而且大多數年齡都會和自己有所差距,因此對另一半的薪資期望也會慢慢地有所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6

0.1643

0.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