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修憲廢考監? 藍內部意見分歧「還在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4:30

廢考監成了立院藍綠角力的新戰場,儘管國民黨也表態支持廢除,但黨內依舊有不同意見分岐,就連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也顯示出,支持廢監察院的民眾,不代表也支持廢除考試院,這樣的聲音存在社會,也讓國民黨決定召開黨團大會研議。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現在人數到齊,現在開始開會。」

集合自家立委,在臨時會結束後的第一個禮拜召開黨團大會,因為民進黨團打算在8/17召開第二次臨時會,不只要討論前瞻預算3.0,更有可能把廢考監議題再度加溫。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已經有個人版的廢考監版本,那已經確定連署好的,現在要想的是說,要不要是黨團版或是黨版。」

 
要採用個人版還是黨團版現在還在討論中,但其實國民黨內部對廢考監有著不一樣的聲音,主席江啟臣就提出可以廢機構,但考試權、監察權不能廢,更不排除採用西方的兩院制。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重要的是怎麼樣能夠提出一個很好的修憲方向,符合民眾的期待。」

下一步怎麼做還沒定論,但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做出的最新民調顯示,儘管有3成9的民眾不贊成廢監察院,但超過4成7以上的成人支持廢除監察院,可能創下最高支持度。但對於廢除考試院,不贊成的人比贊成的還多出5.8個百分點,足以見得希望廢監察院的民眾不見得希望廢除考試院。

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整體看來選民對憲政改革是意興闌珊的,那原因是什麼,我發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蔡英文總統推動憲政改革是漫不經心的。」

說不少民眾都還搞不清楚方向,考試委員們甚至上周還打算發表3千字聲明反對廢考試院,但部分文字涉及職權,因此收回重改,想趕在8月份卸任前替考試院發聲,就怕廢考監不是為了改革,反倒成了政治攻防的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修憲#廢除#廢考監#考試院#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9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