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圍人牆擋藍委! 陳菊抵立院等嘸備詢

記者 邱婉柔 韋家齊 / 攝影 徐國衡 張智鈞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2:47

立法院今天原定是安排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還有監委提名人接受備詢,不過因為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毀壞議場,所以立院空轉,像是陳菊就待到11點半離去,但民進黨立委就說,其實不管陳菊有沒有上台,並不影響周五的投票,而國民黨立委則表示他們將會夜宿議場到週五的表決大戰!

圖/TVBS

 
警察vs.記者:「動作快,快快快。」

一個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陳菊火速搭上座車,關門離去,時間是11點半!

警察vs.記者:「小心小心。」

 
就怕國民黨立委肉身攔車,警方再度出動,小跑步開道,而陳菊的離去,走的路,搭的車也跟進來時,不一樣!

立委vs.警察:「是誰啦,誰啦。」

十多名警察手拉手,圍出人牆,上午七點零七分,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準備要進入立院,接受備詢! 

警圍人牆擋藍委! 陳菊抵立院等嘸備詢 (3)

立委vs.警察:「啊啊啊啊。」

巨大陣仗,緩步向前,為了不讓國民黨立委靠近,現場尖叫聲四起,就連要來迎接陳菊的劉世芳,也被擠出護衛人牆,只見陳菊身旁的兩位女隨扈,一度還拿出雨傘當武器,至於被保護的陳菊,臉上沒太多表情,就這樣一路被送進議場!

立委(國)林為洲:「阻擋的過程當中,陳菊還是要強行進來啦吼,那是走不是平常走的路,那這次他用兩台車,就是怎麼講,掩人耳目的方式。」

眼見陳菊安全抵達,國民黨乾脆拆下備詢台!
 

民進黨立委:「喂,你們在破壞公物耶。」

林為洲、賴士葆等人帶頭,逐一翻桌,而且光這樣還不夠,吳怡玎還把桌下的線路給拆了,隨後更占領主席台,無法接受備詢的陳菊,離開立院後,臉書po文,一直期許自己能成功扮演,最後一任監察院長的角色。

而在憲改工程完成後,業務還在,同仁還在,只有一生為人權奮鬥的民主老兵,會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更嗆國民黨只會口口聲聲要他講清楚,卻不願讓他說明外界質疑,總統也隨即聲援!

總統蔡英文:「我是覺得很可惜,沒辦法進行答詢,這陣子國民黨對於陳菊從政生涯質疑,在我來看,答詢其實是很好機會。」

只是民進黨是故意讓國民黨佔領嗎?因為就連下午的監委提名人審查,民進黨沒打算清場,國民黨更沒打算收手,現場更搬出躺椅等夜宿配備,說要一路佔到週五,畢竟陳菊和接下來的監委提名人們,有沒有接受備詢,並不影響周五的投票議程!
 

警圍人牆擋藍委! 陳菊抵立院等嘸備詢 (3)

立委(民)鄭運鵬:「才剛衝突還不算結束嘛,不太可能現在就擬定清場計畫。」

看來民進黨早料到國民黨來這招,只是藍綠立委衝突戰,是否也意外讓提名人,少了被檢視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察院#陳菊#備詢#杯葛#表決#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7

0.2770

0.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