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衝天! 捷運警鈴等20分鐘才響


發佈時間:2009/06/2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圓山捷運站昨天深夜上演驚魂記!附近的木造平房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量濃煙空飄到捷運站內,不過站內的偵煙器警鈴卻在20分鐘後才遲遲作響,捷運公司強調圓山站是開放站體,濃煙忽大忽小,一直沒達到警鈴啟動標準,立刻引來市議員質疑捷運站的公安問題!下午突檢即將通車的大直捷運站,還發現站口附近,瓦斯行違規在騎樓堆放大批瓦斯桶,卻沒人管,成為捷運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紅色火球把易燃的木造房舍吞噬,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衝天際!亂竄的火舌,冒出陣陣濃煙,起火點就緊鄰圓山捷運站,濃濃黑煙立刻空飄到捷運站內,黑漆漆一大片蓋住視線,伸手不見五指,情況危急,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捷運站的警鈴怎麼完全沒動靜?

都過了整整20分鐘,刺耳的警鈴聲響怎麼這才姍姍來遲,捷運公司的回應是,站內裝設的光電式偵煙器,濃煙比值要達到169,警鈴才會啟動,加上圓山站體屬於開放式空間,濃煙忽大忽小,比值一直沒達到169,所以警鈴才沒反應。

北市第三救災大隊長吳武泰:「我們建築防火設計上,是以探測器下方有燃燒的時候,直接造成的煙霧,而來達成遮光度(偵測標準)。」

這起意外,使得即將通車的內湖捷運公共安全,格外引人矚目,市議員下午帶著消防單位突擊,檢測偵煙器設備,卻意外發現即將湧現人潮的大直捷運站出口,有瓦斯行大剌剌地把成堆瓦斯堆放在騎樓下,距離捷運出口不到1百公尺,簡直是個不定時炸彈。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圓山燒起來的時候,捷運站裡面的這些警報系統,它的功能是有問題的,更何況如果這些瓦斯如果爆炸的話,那是不堪設想的!」

即將通車,捷運站週遭的公共安全,還是令人捏把冷汗,北市府該展現效率的部分,不能只有如期風光通車這一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01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