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躺著選?憂低於前年得票數 中央地方總動員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22:44

高雄市長補選之爭,國民黨確定將徵召連任三屆的市議員李眉蓁對戰陳其邁,雖然雙方實力懸殊、國民黨勝算不大,但對民進黨而言,這次絕不能低於前年得票數,甚至還要把罷韓的94萬張全部拿到手中,才算贏得漂亮。也因此民進黨可說全黨上下總動員,包括中央借將、地方派系兼顧平衡,希望把黨內戰力極大化。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2020.6.21):「來農農來你出來打招呼,(尖叫聲)。」

具有全國知名度和網路聲量的黨內新星吳怡農,將擔任陳其邁的青年及國際事務顧問,高雄市長競選團隊搶青年票,王牌還有這一張。

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廖泰翔(2020.6.21):「臉書IG還有這個LINE,請大家要記得加入非常感謝大家,(謝謝謝謝)。」

 
擅長媒體操作和打空戰的,民進黨中央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曾擔任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發言人,為了幫陳其邁勝選,中央這次顯然調兵遣將、著力甚深。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2020.6.21):「還沒跟你牽著手,走過荒蕪的沙丘。」

唱功欠佳、但誠意十足,陳其邁號召的型男競選團隊一字排開,不只中央人馬頗受關注,地方菊系大將、立委李昆澤,海派代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同樣不缺席,另外黨內大老張俊雄、謝系管碧玲、菊系許立明、出身高雄黑派的余政憲、新潮流市議員康裕成,通通在競選團隊軋上一角,陳其邁把戰力極大化,組成派系平衡的最強補選團。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2020.6.22):「這是第一波公布這些相關的人事啦,那其他也有一些像無黨籍的,或者這個其他政黨,競選總部其他的人事,我們會在第二波再來處理。」

為罷韓貢獻不少心力的基進黨、時代力量,第一波人事公布,不在合作名單之列,未來大綠跟小綠怎麼談,陳其邁的回應埋下伏筆。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所以除了民進黨自己要整合得很好之外,我們如果有其他無黨或其他政黨的,我們可以去整合的我們都會去努力。」

高雄劃分成8個戰區,民進黨中央黨籍立委擔任指揮官,地方市議員也角色吃重,這次市長補選,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目標投票率要衝破3成,陳其邁肩上的壓力千斤重。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如果能夠這一次一舉超過94萬票,那等於是給國民黨跟民眾黨,一記核子彈的爆炸威力,告訴你們這個地方未來30年就是我執政,過了(94萬票)哇這個對他個人來說,登上政治生涯的頂峰,沒有過那就不好意思了,你恐怕要更加地努力,因為還有很多人跟你不一樣,未來執政之路會更加地辛苦。」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民黨現在的候選人,可能大家會覺得說,可能不是超A咖的時候,陳其邁要在這場選戰玩獨角戲,何必去陪陳其邁玩這場補選呢,讓他唱獨角戲,讓高雄補選的選票上,只有陳其邁一個名字的時候,突顯這場補選的荒謬性。」

國民黨23日最後拍板,確定由連任3屆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出馬對戰陳其邁,雖然都是政二代,不過雙方實力懸殊,這場補選淪為一個人的戰爭,陳其邁恐怕拔劍四顧心茫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高雄市民普遍有一種就是,陳其邁躺著選就好了,所以出來投票的意願可能又會更降低,如果陳其邁最後大家試想,如果他只拿到40萬票或50萬票的話,他的正當性在哪裡,搞出一場這樣驚天動地的罷免以後,結果連原本支持陳其邁的人,都沒有再出來投給陳其邁。」

 
高雄市民一年得三次票,就算再熱情也會疲乏,對照上回立委補選投票率僅僅3成上下,少了韓國瑜這個敵人,陳其邁要如何贏得漂亮將是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國民黨#民進黨#陳其邁#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69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