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退役軍犬列軍品 軍方改革「退撫制度」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崔重群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退休公務員有月退俸、年終慰問金,那退除役的軍犬呢?過去軍犬還有官階,最高可以當到士官長,不過退役後,相較於警犬、搜救犬,退役後可以開放民眾認養,軍犬只能被關在軍營當流浪狗,甚至連緊急就醫的費用都沒有,現在國防部也要幫這些退休的軍犬,規劃「退撫制度」。

絲毫不怕槍聲,咬住敵人就不鬆口,窄小的火圈也能輕易穿梭,在火場衝鋒陷陣也沒問題,動作精準到位是每天練習的成果,每當國家重要慶典,正副總統還沒到,憲兵隊軍犬就先出動,偵查是否有爆裂物,不過都是為國家奉獻,這些狗狗公務員退休後卻只能關在這裡。

鐵絲、水泥拼拼湊湊的露天白鐵籠,裡頭關的是退役軍犬,過去軍犬還有官階,最高還有軍犬士官長,可以享受更好的飼料俸給,不過退役以後,不開放民眾認養,必須在這裡終老,過得比流浪狗還慘。

相較其他為國家服務的工作犬、檢疫犬、搜救犬和警犬,都開放認養,只要一退役,馬上被搶光。緝毒領犬員:「不好意思,讓我們檢查一下。」

能聞出毒品味道的海關緝毒犬,雖然和軍犬一樣,不開放一般民眾認養,但每年編列2到3萬的醫療和飼料費用,只有軍犬,5隻退役軍犬和18隻現役軍犬,必須共享40萬飼料費,甚至被當成槍枝一樣的軍品,連緊急醫療費用都沒有。

立委蕭美琴:「尤其是比較老的大型犬,關節比較容易有一些病變,(退役軍犬)瘦到見骨,我特別是自掏腰包,要送牠們一點加菜金。」

憲兵司令部參謀長高甯松少將:「上次動保團體來之後,也希望我們針對這些犬隻能夠有一個很好的善終,現在我們整個計畫已經呈報到國防部。」

透過動保人士的奔走,潮濕陰暗的犬舍40年來終於改建,增列26萬醫療費用,接下來也研擬開放民眾認養,為他們在退休後,也能找到安身立命的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49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