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職仍跑公務攤? 韓國瑜團隊駁:指控不實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37

韓國瑜團隊都已經離開高雄市政府,不過仍遭到外界放大檢視,有綠營議員發現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在解職隔天,還出席區公所以活動及高中畢業典禮,另外基進黨則是批評新聞局的群組,包括前局長鄭照新及相關機要人員,似乎仍在裏頭,就連議會質詢時,都對於韓國瑜的青年返鄉政策一一檢視。

圖/TVBS

 
高雄橋頭區公所,13日補辦模範母親頒獎典禮,大家事後還開心合照,沒想到卻意外捲入政治風暴,因為有綠營議員批評,前一天才剛跟韓國瑜一起解職的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居然也出現會場。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我想韓市府雖然已經罷韓成功,但韓市府遺留下來的這些後續行為,真的讓大家覺得,市民觀感不佳。」

高閔琳爆料曹桓榮,除了13日出席區公所活動,16日還到岡山高中參加畢業典禮,甚至還上台頒獎,不過相關當事人也趕緊出面澄清。
 

記者vs.高市府橋頭區長邱金寶:「頒獎不是他(曹桓榮)頒的嗎,不是不是,都是我頒的,我是把他當貴賓的身分。」

區公所拿出照片澄清,曹桓榮除了被當貴賓致詞外,也沒有上台頒獎,合照時原本局長的位置由區長代理,一旁是受獎模範母親,最外圍才是來賓,而曹桓榮被當成來賓,只能站在第三排,另外到岡山高中頒獎,則是因為他是校友。

前高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我不知道議員她的指教,到底邏輯在哪裡,我也是以校友會副理事長來參加這樣的活動頒獎。」

不過受到爭議的還有新聞局的群組,基進黨拿出截圖,證實都已經解職好幾天,但公務群組,除了新聞局長鄭照新的名字外,還有其他韓團隊的機要跟約聘雇,而且人數還不少。

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們也希望不要去為難公務員,因為畢竟這些(不退的)人都曾是他們的長官。」

不過鄭照新也在臉書反擊,強調公務機早就繳回,而其他被點名的機要,則是事後也紛紛退出群組。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vs.高雄市勞工局副局長陳石圍:「返鄉的人次多少14,目前已經返鄉的有14人,你覺得這樣你滿意嗎,當然不滿意,我想還是有很多必須要努力的地方。」

其實這是勞工局從去年九月,成立的北漂服務台,九個月來共服務56人次,促成14人返鄉,成果如何很難評斷,就算韓國瑜團隊都已經離開,政策仍遭到一一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解職#質詢#青年返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