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主持高市府8時晨會 楊明州否認霸氣管理


發佈時間:2020/06/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1:37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圖/TVBS)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圖/TVBS)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天上班首度主持晨會,被媒體問到巡視防汛工程時對公務員的要求有霸氣領導風格,他連忙否認,並說「絕不會造成同仁精神壓力」。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行政院發布由楊明州代理市長,他走馬上任宣示要做的3件事是恢復晨會、市長室遷回四維行政中心、恢復「彩帶高」標誌。今天上午7時40分許他到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上班,被媒體堵訪上午召開晨會,針對相關提問做上述回應。

 

楊明州14日巡視七賢截流站時,對於簡報資料錯字一事要求更正,同時也針對水利局人員未針對問題答覆要求再明確說明,讓外界感受到「霸氣」領導風格。

媒體堵訪提問,昨天首站巡視工程讓市府同仁感受到他的領導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霸氣」風格,他連忙澄清說「沒有、沒有」。

楊明州指出,長期在工務部門服務,資深同仁了解他的領導方式,「一切都要從人性出發」;每個人都有壓力,有的是來自家庭,也有的是工作或生活,但是「我絕對不會造成同仁所謂的精神壓力,精神壓力會把人逼瘋」。工作要求難免,行政院也會要求他,但是一切都要從人性出發。
 

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今日首次主持晨會。(圖/中央社)

市府昨天發布28名代理首長職務,他指出,韓國瑜任用一些文官體系的人出任政務首長,但是市府不能讓具有文官資格但還未屆齡退休的人沒有工作,所以徵詢多人,但有人婉拒,所以留任觀光局長邱俊龍以副局長職務代理局長,以及參事蔡淑貞代理行政暨國際處長。

昨天任命的28名代理一級局處長中,有6人由參事、顧問及參議任用;28名局處長中有10名女性,女性超過1/3比例。只是代理職務只有2個月,所以不會從學界、政界找人「一定從文官體系來代理」,他一一打電話拜託幫忙,代理時間一到就會再回歸本職。

楊明州說,很多受託者會猶豫,因為2個月時間整整有超過1個月要列席議會面對監督,實際能工作的時間很有限,所以他才會說「1天要當3天用」。

公職生涯長達36年,楊明州說,一直以來都是8時以前到辦公室,是長期以來的習慣,才有更充裕時間處理公務。他也不吝開放市長室給媒體拍攝,也應要求打開午餐盒,強調中午食用十榖米飯、水果,在辦公室用餐。

晨會由楊明州主持,針對輿情做回應及討論,議案包括韓國瑜告別音樂會場地借用被質疑違法、漢他出血熱病例、學生群聚上呼吸道感染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楊明州#晨會#防汛#霸氣#代理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46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