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估景氣!建商嫌屋價賤 縮手重賣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過有人買房子買貴不買,但您聽過,有人賣房子賣的便宜,反悔不想賣嗎?台北中山區鄰近捷運百貨公司的預售屋建案,廣告燈箱還來不及掛,房子在2個工作天內就銷售完畢,建商自認錯估景氣,可以賣得更貴,建商更懷疑當中有「仲介蟑螂」安排假人頭,想大量買低賣高,才會停止出售,更翻臉不認已經付訂金的訂戶,買賣雙方都有委屈,找上市議員協調。

捷運、公園作鄰居,隔條街就是百貨公司,廣朋建設推出新建案「晴海通」預售,因為生活機能不錯,2個工作天內銷售一空,只是才賣出去,建商卻反悔了。

廣朋建設副總陳明賢:「去年金融海嘯來得快,今年的景氣的『熱帶氣旋』來得更快,比去年更快,所以我們必須要做一些,市場(賣價)做一些調整。」

17戶晴海通訂戶,繳納總共約700萬訂金全不算數,建商還說「建材升級了,所以房價要提高」不賣了,訂戶們全氣炸。

TVBS記者郭岱軒:「來到現場,附近中古屋行情大約每坪40萬,新屋建案賣每坪47到56萬,最高有16萬的價差,但建商認為景氣回溫,房價上看每坪60萬,現在便宜賣,每間至少虧300萬。」

建商在商言商,索性縮手不賣,這下買賣雙方找上市議員協調,建商決定退雙倍訂金加慰問金3萬元,也比賤價賣屋來得划算,還怪代銷的太平洋仲介,房子賣太快,是「假客戶」在作怪。

太平洋公司約聘房仲江東衛:「我們的所有的客戶,都是依照正常的交易行為。」

建商私下懷疑,房仲當中存在「預售蟑螂」,因為知道底價,撂人來買,想買低賣高,引發不快;只是建商這樣反悔不賣,牽連承購者權益的買賣糾紛,恐怕在房產界恐怕很少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65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