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黃捷會成功?美團隊內部民調分析見「驚人結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2:26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被列為「報復性罷免」頭號對象。(TVBS資料圖合成)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被列為「報復性罷免」頭號對象。(TVBS資料圖合成)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市民罷免通過,許多韓粉和藍營支持者無法接受,發動「報復性罷免」,點名5位民代要罷免他們,其中第1個遭點名的,就是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此有1個自稱「川普」競選團隊成員之一的網友,他分析黃捷罷免案,提醒黃捷應該事先「預防最壞的情況」的發生。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有1位自稱是從美國芝加哥大學畢業、而且愛台灣的美國人Machine,他稱說自己是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的194名成員之一,更是「川蔡通話」的原始牽線人。

 

Machine提到,自己第1次和黃捷見面時,是在去年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訪問美國時,黃捷也陪同隨行,對方給他的感覺就像是妹妹又像女兒。對於最近網路上發起罷免黃捷的活動,他在臉書1個非公開的黃捷相關社團內,分析黃捷罷免案的相關看法。

Machine先提到,黃捷的選區是高雄市鳳山區,該區人口數約29萬人;依照現行《選罷法》規定,第1階段的連署門檻是2900人,第2階段是2.9萬人,第3階段則是7.25萬人。當地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結構分析民進黨基本盤約3成、8.7萬人,國民黨基本盤約4成、11.6萬人,中間選民3成約8.7萬人。

根據美國智庫的「內部參考民調」顯示,黃捷罷免案的投票率最高可衝到70%,就推估大約有20.3萬人出來投票。假設國民黨基本盤的人,依照70%比例出來投同意罷免票,大約就有8.12萬人,這就已經超過罷免門檻規定的7.25萬人。這也是為何藍營支持者和韓粉們,會把黃捷視為第1個惡意罷免的報復對象。
 

至於整個連署過程,Machine認為第1階段2900份應該沒問題,關鍵在於能否通過第2階段的連署門檻,預計連署人數會介於2.7萬份至3萬份。若是第2階段也通過,挺黃捷陣營的唯一選擇,就是要讓不同意的罷免票數多過同意罷免票,換算來說,不同意罷免的安全票數至少要衝到9萬票以上。

最後Machine建議,黃捷和「捷粉」們應先做好超前部署,包括若是戶籍不在鳳山區者,最遲應在第1階段提案門檻通過當天或之前,就把戶籍遷往鳳山;其次是常到鳳山和當地人多溝通博感情;最後若是第2階段真的通過,就要立刻啟動「選舉模式」進行直球對決,呼籲踴躍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韓國瑜#市議員#黃捷#川普#競選團隊#連署#國民黨#民進黨#基本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