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號召「罷捷」 黃捷批:韓國瑜鼓吹支持者反撲


發佈時間:2020/06/0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6:29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TVBS資料畫面)

罷韓過關後,網路出現今天起要號召民眾恢復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行動,黃捷今天對此批評市長韓國瑜繼續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顯示韓國瑜沒有高度也沒有格局。

高雄市民成功罷免韓國瑜後,網路流傳出現罷免黃捷言論;罷免黃捷活動8日起正式恢復,盼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面對網路社群說要恢復罷捷活動一事,黃捷於高雄市議會受訪做上述回應。

有關黃捷批評韓國瑜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一事,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受訪指出,有人過去面對罷免案說是公民權行使,現在卻又指是政治人物主導,盼勿換成自己後就換一套說法,呼籲不正確的觀念就少說一點。

黃捷指出,原以為罷韓之後,高雄可回歸平靜,但遺憾的是將她當箭靶之一;她希望不同立場的人要彼此尊重,希望接下來高雄團結向前走而不是到處點火、遍地烽火,撕裂的開始。
 

媒體提問疑罷捷背後有政黨操作一事,她說,不加以臆測,如果有特定政黨操作是很可惡的事,非市民所期待。

黃捷表示,如果是民意要罷免她,她尊重公民權的行使,但希望不是報復行為;她表示,回歸到韓國瑜被罷免當晚的「畢業感言」,沒要把憤怒平息或要讓支持者平息,還接著說「接下來誰是贏家?」,繼續散播仇恨、鼓吹支持者反撲行動,當一個市長沒有高度、沒有格局,呼籲大家回歸理性討論。

有民眾擔心黃捷日後的安全提醒她要注意,她說,服務處不會關,也會注意自己的安全並請警方協助;她還說,如果想罷免她的民眾可以說服她、給她充分的理由,讓她知道真的有對不起選民之處,願意簽下罷免連署書。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以黃捷所在鳳山區市議員選區為例,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才是投票。

以鳳山區107年市議員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第3階段投票罷免,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25%同意票數;經計算罷免門檻是7萬1957票以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捷#罷韓#韓國瑜#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378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