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將參戰高雄市長補選?傳國民黨點名「4大咖」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06: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罷免案昨天(6日)進行投票,最終同罷免票數突破93萬票,韓國瑜確定遭到罷免,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韓國瑜去職後,依法必須在3個月內舉行補選,而國民黨究竟會派誰出來參加補選,受到外界關注;對此,有黨內人士出面透露,目前被點名的人選有4人,其中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資料顯示,此次參與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共有96萬9259人,同意罷免票數高達93萬9090票、不同罷免意票數為2萬5051票,投票率高達42.14%,高雄市長罷免案確定過關。而韓國瑜也在罷免案過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虛心接受每一場選舉的結果,未來無論他有沒有工作、是否在任何職務上,只要能力所及,一定會為高雄盡一分心力,為高雄鄉親出力,強調自己「一日高雄人、終生高雄心」。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中選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也就是說韓國瑜最快將於6月12日解職;而依照地方制度法第82條,直轄市長去職者,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等於高雄市長補選時間應在9月12日之前。

至於國民黨將指派誰出戰高雄市長補選?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民黨人士透露,目前被點名的人選有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前立委林國正及高雄市議員黃柏霖等4人。而高雄地方人士直言,其實國民黨目前很難找到合適的人選接下韓國瑜這一棒,倒不如派現任議員出來參加補選,藉此培養國民黨在高雄的戰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補選#罷免#國民黨#李四川#林國正#黃健庭#黃柏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966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