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成真  黃之鋒:台灣拒絕對中共示好的市長


發佈時間:2020/06/0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9:44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由此反思「一國兩制」的問題,他在社群平台臉書表示「台灣人今天的抉擇正是拒絕一個走進中聯辦、對中共頻頻示好的市長」。

黃之鋒今天晚間在臉書轉發罷韓圖片後,寫上自己對韓國瑜被罷免的看法。他說:「香港的時代革命,已經讓世人看見中共政權何其殘暴,何其無信,一國兩制不過實施23年,已經完全淪喪。台灣人今天的抉擇正是拒絕一個走進中聯辦、對中共頻頻示好的市長。」

 

黃之鋒寫道:「民主得來不易,望隔岸的台灣人珍惜手上一票,珍惜選擇的自由。」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也從罷免韓國瑜反思香港的情況,對照兩地處境。

他在臉書發文說:「高雄變天,民主就是在政治領導不得人心時,可以把他拉下來的方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長年民望負數,結果呢?中共再給她更多的政治任務,繼續禍害香港。」
 

羅冠聰說,港人難免羨慕台灣,但台灣的民主也是無數人的血汗構築而成。或許香港現在才踏入爭取民主最血腥的時期,經歷無數台灣人都經歷過的痛苦。「當我們成功光復香港時,我希望香港都會像現在的台灣一樣,被旁人稱羨」。

黃之鋒和羅冠聰都出生於1990年代,迄今不滿30歲,但已有在香港從政及帶領抗爭的社會運動經驗。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投票,結果已確定被罷免。開票結果為同意票93萬9090票、不同意票2萬5051票,1823個投開票所投票率42.14%,同意票不僅過罷免門檻的57萬4996票,也比他當選市長票數還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之鋒#中共#市長#罷韓#台灣#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