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爭議! 政府擬設紅燈區娼嫖不罰

記者 潘彥瑞 張介凡 / 攝影 陳藝緯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娼嫖到底要不要罰?政府傳出計畫修法,打算設置紅燈專區,只要規範區域內娼跟嫖都不罰,雖然內政部急忙澄清,說八字還沒一撇,不過婦女團體已經氣急敗壞,痛批形同變相鼓勵從娼;但大部分民眾看法卻相對正面,認為反正禁不了,不如好好管理,只是一碰到紅燈專區可以設在哪?民眾直覺反應又是「千萬別在我家附近」。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800年歷史,這裡葷素不忌,最有名的櫥窗女郎,面對鏡頭一樣自信的搔首弄姿,像從事一份正當職業;回到台灣,娼寮給人的印象,總是滄桑桑斑駁,性工作者總是遮遮掩掩。

內政部傳出考慮設性產業專區,娼嫖都不罰,婦女團體氣炸了。婦援會執行長高小晴:「台灣我們大學還要開嗎?大學可以關了,這個(從娼)門檻低,不需要任何高學歷,你就可以去從娼了。」

真的這麼糟嗎?街頭隨機訪問,結果讓人意外。民眾:「這方面還是有人有需求嘛,但政府要規劃得比較好。」

民眾:「有些事越限制、越壓抑,越會在某些黑暗角落出現,那也是社會問題啦。」民眾:「比較傾向反對啦,很難管理,問題很多。」

社會接受度,比刻板印象開放,但紅燈專區設哪裡?反而變頭痛難題。民眾:「最好不要在我家附近。」

內政部次長林中森:「要等行政院人權小組做成決定,我們才會對外做政策說明。」

也許就是爭議太大,即使吵了這麼多年,內政部還是忙著澄清,紅燈專區的計畫八字還沒一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娼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5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