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何不直接發2千?蘇貞昌:有錢人放口袋會忘記消費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2:55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振興三倍券」實施方式。(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振興三倍券」實施方式。(圖/TVBS)

「振興券」7月15日正式上路!行政院今(2日)宣布「振興三倍券」實施方式,確定為實體券,採每人支付1千元新台幣可兌換3千元的方式,6月開放民眾在四大超商預購,使用期限至今年底。對於在野黨及許多民眾質疑「為何不直接發2千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錢人放口袋會忘記消費」,認為過去就有此現象,對刺激經濟沒效益。
 
蘇貞昌今被問到在野黨質疑為何不直接發2千元?他回應「直接發現金,有錢人他可能就放在口袋裡面忘了去消費,過去消費券也好、過去那種發法也好,有(出現)那個現象,刺激經濟沒有很大的效益,監察院的審查報告都有這樣評估,所以我們這次不重蹈覆轍!我們直接用1千加2千變3千,3倍券鼓勵消費。」

 

有媒體提問為何7月15日才正式上路而非7月1日?蘇貞昌先是表示「7月15是好日子」,引起現場哄堂大笑,接著又解釋「因為7月15暑假開始,先讓大家跑跑、先讓大家刺激刺激,反正7月15推出各種加碼競爭的越來越有(多),配合暑假加柴加火讓它更旺,就是這意思!」至於為何電商網購不得使用三倍券?蘇貞昌也解釋疫情期間,實體店面營業額虧損約11.2%,但電商網購卻成長16.7%、受到的影響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券#三千#振興三倍券#行政院#蘇貞昌#有錢人#忘記消費#經濟#消費#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