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志偉翻譯文狠酸陳佩琪「硬拗說」柯:會叫她少講話


發佈時間:2020/06/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7:10
(圖/謝志偉臉書)
(圖/謝志偉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近日指出台灣在去年底曾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但她認為這封信只是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要說成警告有點牽強, 與其要硬拗,不如拿台灣過去傲人的傳染病防治經驗來宣傳相信會更得人心。

對此,陳佩琪先前才在臉書上,批評謝志偉駐德「沒事做」,這回謝志偉也針對陳佩琪的言論開砲回擊:「難道我這陣子都在德國人面前硬拗?」雙方再度在 臉書開戰。

 

駐德代表謝志偉進一步在臉書分析這封英文信的內容,除了要資訊也是給資訊,後者也是常用來執行提醒和警告,例如看到有車危險,會說「有車來了」而不是「車來了」,看到鄰居家失火可能是說「你家在冒煙」。更狠酸陳佩琪「若連我一個既非醫學系亦非英文系的人都能讀出這封信裡給好給滿的『提醒或警告』意涵,請問一下,以防疫為重要執掌的WHO對這些描述會無感嗎?」

對此陳佩琪沒有新的回應,倒是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質詢時,議員簡舒培質詢提到,柯是否認同夫人的說法?柯文哲說很多內容都是標題誤導,他認為有些還是要看完整內容,但會叫陳佩琪少講話,已經跟她講很多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39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