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轉型有成果 結盟壯大集團布局


發佈時間:2020/05/2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股東會,在員工兼股東頻頻發言阻擾下,議程進行牛步化;中華電報告,去年轉型取得階段性進展,轉投資收益達16.5億元,將持續以廣結盟策略,壯大布局。

股東會由續任董事長的謝繼茂主持,中華電信股東會向來是員工兼股東的「抱怨大會」,議題聚焦宏華人力納編問題、托嬰補貼政策、神秘客制度、員工個人糾紛等。

 

在幾位股東頻頻發言阻饒下,今年股東會議事進程牛步化,更因為股東間彼此不滿發言順序與內容,一度爆粗口與激烈衝突,現場保全圍起人牆維護安全,謝繼茂也顯得相當無奈。

在股東會的營業報告中,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去年啟動轉型,從核心業務、新興業務、成本優化與基礎能力提升等4面向推動,取得階段性進展。

郭水義說,去年轉投資收益達16.5億元,策略上,中華電持續以廣結盟的轉投資策略,積極壯大集團布局,包括轉投資「將來銀行」,深耕數位銀行解決方案,發展金融資安與延伸數位通路;建立5G加速器,培育台灣5G新創應用,推動5G生態系建立。
 

中華電去年透過手機綁約提升高資費用戶占比,另一方面積極開拓學生客群與物聯網新應用,帶動行動用戶數成長,並使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降幅趨緩。

至去年底,中華電信行動用戶數達1064.9萬戶,行動客戶數及營收市占率持續增加,寬頻用戶數總計440.5萬戶,較前年略減,但100M以上客戶數年成長超過11%,300M以上客戶數倍數成長,帶動ARPU成長,全台1Gbps寬頻涵蓋率達66.4%。

智慧家庭服務方面,MOD平台客戶數達208.2萬戶,持續站穩台灣最大影音平台的地位。去年MOD營收年成長率10.6%。

在企業客戶與資通訊營收部分,中華電資通訊專案營收重回成長軌道,來自企業客戶的營收占比持續提升;新興資通訊業務部分,IDC、雲端、大數據與物聯網業務營收持續成長,物聯網裝置數顯著增加。

去年中華電也積極拓展東協市場,已於印尼新設辦公室,並與泰國CAT電信營運商結盟,布局智慧城市商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華電信#股東會#轉型#結盟#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8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