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投開票所維安 警政署:500警力全力協助


發佈時間:2020/05/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投票6月6日舉行。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今天說,安全維護部分已成立專案小組,將調派500名警力協助,假如狀況有變動,將隨時滾動式檢討,一定會全力協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刑事司法互助條約」案,邀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列席。

 

警政署長陳家欽26日南下高雄督軍,宣示嚴正執法及制裁暴力的決心,以確保罷免案前平安、投開票日平順和投票後平穩。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指出,他要替警政署長陳家欽「按個讚」,高雄人要行使公民權,10天後就要投票,結果高雄市政府從市長到各級官員竟然不斷散播暴力威脅,讓市民產生投票上的疑慮。

趙天麟說,陳家欽已明確表達對於黑道可能介入監票絕不寬貸,而且要求立刻進行情資蒐集、與地檢署配合,所謂「監票」其實就是監視行為,投票期間如果在30公尺內攝影,就視為干擾投票,即便在30公尺外攝影也要勸離,如果有恐嚇、滋擾行為,將立刻制止、裁罰。
 

趙天麟表示,不管要投贊成、反對票,都是中華民國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資產,在高雄設有1823個投開票所,警政署也將調派500名警力協助,詢問警政署是否有信心讓高雄市民不受暴力威脅、違法監視,行使公民權?

蔡蒼柏表示,「有信心完成這次選舉」,安全維護部分,警政署跟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來指揮協助;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初步向警政署申請500名警力,假如狀況有變的話,可以隨時滾動式檢討,警力一定會全力協助,完成這次投開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罷韓#罷免#投票#警力#監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1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