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產業前4月營收戰勝疫情 半導體年增近22%


發佈時間:2020/05/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1: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疫情衝擊,中華徵信所調查發現,台灣2000多家公開發行公司前4個月總營收衰退6.76%,內需產業受創嚴重;但半導體、電子商務、電子通路業等6產業仍正成長,半導體甚至年成長達21.97%。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擴散全球,中華徵信所(CRIF)調查發現,台灣2301家公開發行公司(包括上市、上櫃、興櫃、公開發行公司,但不含存託憑證)前4月總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6.76%,35類產業中,多達29類產業前4月營收都呈現衰退,尤其內需產業受創最嚴重。

 

中華徵信所調查發現,由於台灣限制外國人入境以及民眾減少外出等因素,觀光事業的營收高居衰退產業榜首,負成長27.92%,其次為油電燃氣類衰退25.18%,主因與航空、海運需求大減,原油價格下跌有關。不過,預期台灣國內旅遊鬆綁後,觀光業有望在國內旅遊出現爆發性成長。

不過,電子製造產業受疫情衝擊沒有想像中大,調查發現,有6個產業仍維持正成長,包括半導體業(21.97%)、電子商務類(12.46%)、電子通路業(11.6%)、資訊服務業(7.64%)、電子零組件業(4.61%)、汽車工業(0.75%)。

中華徵信所表示,與網購、遊戲的宅經濟及遠端相關設備的電子商務及資訊服務業也在其中,仍看好這2個產業的後勢發展。
 

中華徵信所提醒,整體電子製造產業雖然在疫情中表現相對突出,且電子產業旺季將至,不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全球產業鏈變數仍不少,高度接軌國際產業供應鏈的台灣企業,可能會遭產業鏈重整或移轉波及。中華徵信所建議台灣企業應該持續強化內部信用風險的管理能力,並且更審慎評估國內外合作夥伴的經營穩健程度與信用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產業#營收#正成長#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79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