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創舉! 外交部發想請飛輪海拍片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外交休兵,外交關係現在得另謀途徑,改打突破傳統模式的方法!像是外交部所屬的亞東關係協會,最近就腦筋一動,想出新創舉,希望由政府出資,打造台流電影潮,把台灣文化藉由偶像劇本內容,深入到東亞各國,而電影主角最佳人選,當然直接想到的就是紅遍日本的偶像團體F4和飛輪海。

韓版F4來台,台灣粉絲瘋狂追星,再度掀起一波韓流,不但商機無限,還能藉由戲劇內容,促進不同國家的文化互動,這可讓外交部所屬的亞東關係協會,靈機一動,想出新創舉。

要由外交單位出資,祭出戲劇外交,打造台流電影潮。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台灣有很多優質文化,還有非常多優質景點,如果說能夠透過這種方式,能夠不管是用拍電影,或者拍連續劇方式,把它推介到國外,不一定單純只是日本,還可以到其他國家。」

亞協初步構想,先鎖定最鄰近的日本,推銷台流電影,在日本造成粉絲轟動的台灣藝人飛輪海,吸睛功力同樣不是蓋的流星花園始祖F4,還有因為電影「赤壁」在日本爆紅的名模林志玲,都因為在日本已經有超高知名度,成為可能的台流電影主角最佳人選。

和台灣關係超麻吉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趁著上回來訪的機會建議,拍攝場景最好多多選在花東沿岸淒美悲壯的海岸場景,最容易吸引日本電影迷的目光。陳銘政:「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方式,外交部的立場絕對會全力支持。」

要形成電影台流,免不了上億經費,亞協初步的構想能不能成形?還看政府拿不拿得出經費和魄力支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4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