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拗稅務人員做選服? 費鴻泰駁:只負責收件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20:07
圖/TVBS
圖/TVBS

立委費鴻泰請來國稅局人員,在選區內的活動中心幫忙民眾報稅收件,但有國稅局人員向民進黨立委爆料,因為費鴻泰的選服,讓他們天天加班,還不一定請得到加班費,也被質疑是不是獨厚費鴻泰,對此費鴻泰說,國稅局人員很希望來幫忙,還可以分散壓力。

民眾:「你的名子和電話寫一下,好。」

 

接過一張張扣繳憑單,國稅局人員忙收件,但這場景不是在國稅局,是立委費鴻泰,在區民活動中心臨時搭建的服務台,幫民眾報稅。

民眾:「找費鴻泰今年是辦在這邊。」

民眾:「就拿了健保卡、身分證,到這邊來就行了,也不用問我什麼。」
 

圖/TVBS

聽起來,這方式好像行之有年,但民進黨立委范雲接獲爆料,有國稅局人員不滿,拿出上頭交辦的文件證明,疑似被強迫排班,周間不能休,周六周日也要到晚上9點,連假日都不得閒,而且加班費有額度,超過就領不到,以及雜費400元是誰要出,也質疑一年辦38場,不合理。

立委(民)范雲:「國稅局這樣子,用公務員的人力是合理的嗎,偶爾一兩場還可以討論,但三年加起來百場。」

費鴻泰澄清,會計師是自己請的,其它幫忙計算和填表的人員,也都是自己的團隊,國稅局只需要收件,沒有濫用公家資源,但這樣的選服是不是獨厚特定人士。

圖/TVBS

立委(國)費鴻泰:「報稅服務26年,每個里辦公室來,報稅服務的平台,他們都很希望來做稅務宣導。」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因為像很多立法委員市議員會跟里長協調,里民有需求,我們時間也允許,就會派員出去,這個不是特別委員服務。」

國稅局強調只要有需求,都會方便民眾,去年就有議員王鴻薇提出,國稅局的便民服務,看來,還是得多多宣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費鴻泰#國稅局#報稅收件#獨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2

0.0830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