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腦工會抗議遭打壓 公司:尊重提案充分溝通


發佈時間:2020/05/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7: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C通路商神腦工會今天到行政院陳情,要求撤換神腦董事長、恢復員工薪資結構、恢復工會理事長職務;神腦表示,調整薪資結構是因應大環境影響,尊重工會提案,將充分溝通討論。

神腦國際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政國、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今天帶領約20多人到行政院門口陳情,搭配行動劇方式提出3點訴求。

 

第一,神腦公司由交通部與中華電信實質掌控,神腦董事長賴勁麟於2016年上任,但2018年發生「499吃到飽之亂」,導致客戶質疑,基層也過勞累倒,顯示賴勁麟領導無能,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撤換賴勁麟。

第二,神腦於2019年變動員工的薪資結構,導致基層員工每月遭減薪數千元甚至破萬元。2020年傳出將有近400人從中華電信門市撤出,可能在疫情之際導致大量失業。工會要求神腦公司應立即恢復遭降低的薪資結構,且人力調整前應與工會協商,保障工作權。

第三,針對中華電信撤櫃一案,神腦工會於4月16日提案要求公司協商,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卻在協商前10天遭公司解僱。工會認為,神腦要透過拔除工會領導人或消滅工會的方式,來鎮壓神腦勞工捍衛權益的行動,因此要求讓陳政國立即復職。
 

圖/中央社

對於工會訴求,神腦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回應,因近期經營大環境影響,神腦營收從2017年的新台幣345億元降到2018年的296億元、2019年的275億元,獲利也大幅衰退。神腦考量永續經營、保障所有員工的工作權,希望把薪資結構調整更健全。

神腦表示,公司於2019年4月重新調整門市人員薪資結構,增加門市人員底薪金額,從平均26000元調整至28000元至30000元,平均調幅11%,受惠人數1309人。但由於公司整體業績下滑,可供分配獲利減少,致使門市人員獎金計算受到影響,可能讓員工誤解遭減薪。

針對中華電信傳出撤櫃一案,神腦指出,中華電信已證實不會撤櫃,神腦也沒有大量裁員計畫。神腦近幾年積極進行員工教育訓練與轉型,推動O2O(虛實整合)服務,增加員工的職業技能,希望未來讓員工有更多發揮空間。

神腦說,前維修工程師陳政國於最近一年內發生多次作業疏失,經輔導後仍未改善;今年1月起,陳政國為掩飾自身作業上疏失,竟以編製虛偽不實文件、教唆同仁偽造客戶簽名,嚴重破壞勞資間信賴關係及影響公司信譽,顯已不適任職務,故神腦於今年5月4日依法予以資遣。

針對499之亂,神腦表示,當年499專案引起廣大消費者到門市辦理解約,神腦及泛中華門市員工都以服務客戶為優先,雖導致超時工作,但神腦仍以優於勞基法規定給予加班費及慰問金,充分照顧員工權益。

神腦強調,尊重工會對員工薪資福利相關事項的提案,會充分溝通討論。神腦一向重視與員工溝通,除了設置總裁E信箱讓員工提供意見,也定期召開門市店長會議追蹤業績並與員工溝通,內部溝通管道順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會#神腦#抗議#薪資#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6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