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文洋落馬 改王文祥出任台塑化董事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藝緯 張鎮安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文洋跨海爭產大動作,反而讓自己重回台塑破局,台塑化股東會在萬眾矚目下登場,原本二房和王永在家族洋早有協議,要讓王文洋進入台塑化董事會,沒想到卻突然陣前換將,二房緊急召開家族會議,在前一天晚上6點臨時改變決定,由弟弟王文祥取代王文洋進入董事會,另外三房王瑞瑜也讓出一席董事給王文淵,二房首度進入台塑化董事會,席次和三房平起平坐。

股東會結束,媒體卻像潮水一擁而上,因為台塑化董監事改選結果出乎意料,原訂由王文洋進入董事會,怎麼會突然陣前換將?台塑化員工:「出去再講,出去再講。」

媒體錯愕,不斷追問,現場發生嚴重推擠陷入混亂,王文潮幾乎卻寸步難行。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這次台塑化董監事,他們(二房)開會決定由王文祥來擔任台塑化董事。」

記者:「為什麼最後關頭把王文洋換掉?」王文潮:「我是尊重他們兄弟姊妹自己的意見。」記者:「二房的意見?」王文潮:「對。」

王文潮幾乎是被保鑣推進電梯裡,突然傳出記者尖叫聲,王文潮也緊張向外看了一下,混亂中坐車火速離開股東會現場。

媒體爭相追逐的就是這張台塑化新任董監事名單,推翻先前臆測,12席董事王家人包括王文潮、王文淵、王瑞華和王文祥,其中三房王瑞瑜將席次讓位給王文淵,原本王家協議好要讓二房長子王文洋入進董事會,卻改而弟弟王文祥取代,同樣首度讓二房進入董事會,三房則是讓出一席,由王永在家族多拿一席,好平衡二、三房的勢力。

王文洋進入台塑再度落空,就是擔心把海外爭產針鋒相對的氣氛帶進台塑化,所以家族會議緊急在前一天晚上6點,才決定由王文祥出任,而三房除了王瑞華在國外,讓出位董事席次的王瑞瑜,今天也刻意不出席股東會,就連座位也沒安排,台塑化董監事改選中,看到王家處理王文洋海外爭產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文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411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