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遭美圍堵 法人:占國巨業績不到5%影響小


發佈時間:2020/05/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1: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出口新規定打擊中國華為出貨及旗下海思與供應鏈的關係,法人指出,華為占被動元件台廠國巨和奇力新業績比重不到5%,影響相對小。

美國政府15日公布出口新規定,意圖切斷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與海外供應商的關係。新規定將防止廠商向華為出售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晶片,廠商若向華為供貨,須先取得美方許可證。

 

本土法人報告指出,美國新規定主要針對華為的5G基地台、應用在城域網路和核心網路的高速交換機設備、高速運算HPC設備等,衝擊華為的網通基礎建設進展,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商海思(Hisilicon)應用在手機相關處理器和射頻元件的出貨量也會受到影響。

觀察被動元件供應鏈,法人指出,華為在被動元件主要供應商包括日商村田製作所(Murata)、TDK、中國順絡電子等。

法人表示,台廠國巨和奇力新也切入華為供應鏈,不過,華為在國巨和奇力新個別業績比重均不到5%,華為對國巨和奇力新業績影響相對小。
 

國巨供應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晶片電阻產品給華為,奇力新對華為提供電感元件產品。

全球MLCC廠商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韓國SEMCO、台灣國巨、日本太陽誘電以及TDK、AVX等,國巨市占率約13%,目前仍穩居全球第3大MLCC供應商。國巨也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供應商。

從全球電感元件市場來看,其中TDK-EPC、村田製作所、奇力新集團位居前3大,奇力新集團市占率13%,TDK-EPC市占率約20%,村田製作所約15%,排名第4的太陽誘電(Taiyo Yuden)市占率約12%,中國順絡電子占比約7%到8%,排名第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供應商#被動元件#國巨#奇力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