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還有活路!綠委曝「1保位奇招」助攻登大位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5:04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進行投票,如今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韓國瑜日前特地拍攝影片呼籲支持者「不要去投票」。然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卻認為,雖然罷韓案通過的機率很高,但是「韓國瑜還有一招可以活」,建議韓國瑜可先辭職再補選,這樣也許就能保住高雄市長一職,甚至還有助於選黨主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6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國民黨如果韓國瑜被罷免掉之後,他拿誰來補選?可能沒有一個比韓國瑜更好的」。既然法律規定被罷免後不得再出來補選,林俊憲建議,韓國瑜可考慮先辭職再補選,「如果他接受罷免的考驗,韓國瑜存活機率0,他辭職再補選,過關的機率可能有百萬分之一」,不管怎麼說,都比總比0還多。

 

圖/新聞面對面YouTube

至於冷戰或熱戰?林俊憲繼續說,韓國瑜的選擇是有階段性的,一開始他聽國民黨內部勸告採取冷處理,因為罷免投票本質是仇恨的動員,支持韓國瑜的人在家不投票,某種程度就是在幫助韓國瑜,降低了整體投票率。但韓國瑜後來發現冷戰階段的罷免支持度依然持續上升,所以才會轉為強硬態度對付罷免團體,「他身邊就是鷹派、鴿派在鬥」。

林俊憲坦言,很多人都在猜如果韓國瑜真的被罷免掉了,誰要出來選,但國民黨根本沒人可推,「所以如果罷免過了,那補選必敗輸2次,韓國瑜如果辭職了去補選,只輸1次」,而且補選是正面迎戰,韓國瑜不僅多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還可以做回原來的他,可以再次重現三山造勢,可以正規軍作戰,「就算敗選,他聲望也會拉很高,對他選黨主席也有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罷免#罷韓#林俊憲#補選#謝震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32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