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募款挺台!澳天空寫Taiwan Can Help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2:13

澳洲首都的天空昨天(17日)出現「Taiwan Can Help」字樣,原來是旅澳的台裔醫師發起活動,讓小飛機在空中噴出挺台文字,由於台灣至今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這群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幫台灣爭取更大的曝光度。

圖/TVBS

 
澳洲首都坎培拉,蔚藍的天空中突然出現TA等英文字母,連小朋友都好奇抬頭,畫面快轉原來是用小飛機噴出的白煙,寫下TAIWAN CAN HELP。

民眾:「快點看很棒的天空寫字,今天舉行的『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民眾紛紛拿出手機錄影,還有人還現場直播,而這一切能成行,發起者是一群旅居澳洲的台裔醫生。

 
坎培拉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林占峰醫師:「我們希望以這一次的活動,可以喚起澳洲的人民,還有全世界的人民,讓大家知道說,台灣可以幫助全世界,然後台灣也需要世衛組織。」

圖/TVBS

兩個星期前透過網路籌款成功募得1萬元澳幣,選在WHA世衛大會登場前的周末,分別在首都坎培拉和最大城市雪梨,採取澳洲人很習慣的廣告手法,讓小飛機在空中畫出挺台字樣。

駐澳洲代表常以立:「在海外大家這麼樣子愛護自己的國家,我覺得很感動非常感動。」

駐澳代表到場相挺,就連澳洲聯邦眾議員也聲援。

圖/TVBS


澳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這很明顯是一個錯誤,把我們國際社會的重要夥伴排除在外,把台灣排除在外,要說沒影響簡直難以置信,我們得要從中吸取教訓。」

活動現場距離澳洲國會相當近因此頗有意義,但WHA18日就要登場,今年採取線上視訊模式,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海外挺台人士只能盡棉薄之力,幫台灣爭取最大曝光度。
 

旅澳台裔:「Taiwan Can Help。」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裔#澳洲#Taiwan Can Help#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91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