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每月18萬禮遇!陳建仁卸任將回中研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盧宏昌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8:39

副總統陳建仁卸任後,確定回任中研院任職「特聘研究員」,即將轉任公職的他,也等於得放棄副總統卸任禮遇,包括每個月18萬的禮遇金,不過要維護他的安全,隨扈編組還會在,但可能也會減少人數!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現在該是我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我做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

跟媒體最後一次茶敘,副總統公布自己卸任後,將成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

副總統陳建仁:「新知探索的那個喜悅,是有一點像柯南在解決,一個很困難的兇殺案的時候,找到了答案的時候,那個興奮齁那個興奮,說老實話是我喜歡的。」

 
整個表情直接亮了起來但卸任後再任公職,也讓陳建仁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主動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取消的禮遇包括每個月18萬的卸任禮遇金,還有1300萬的事務費用,等於未來四年,原本能拿的2164萬統統交回國庫。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當你活到一個年紀的時候,薪水不是你最重要的一個考量,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的薪資,是由(中研院)院長來決定,不是由我來決定。」

據了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每月薪資大約落在13到49萬之間,但也不是全然沒有禮遇,卸任副元首後還是會被邀請參加國家大典,以及維持安全護衛。

記者vs.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目前特勤人員編制上是會縮減嗎?),(還是維持?),這個部分後續應該交給,特勤中心來做妥善的規劃,國安的特勤單位,過去都有這個慣例可循,副總統也會全力的配合。」

圖/TVBS

而對於即將接任副總統賴清德,陳建仁也有幾句建言。

副總統陳建仁:「我就跟他(賴清德)講說,其實副總統是備位元首,很重要的呢,就是看總統指派的工作是什麼,然後我們全力以赴,他是一個會比我還要好的副總統,做的會比我還好。」

 
四年任期將至,熟悉的大仁哥副總統瀟灑交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中研院#副總統#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119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