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罷韓案「選票印兩倍」 中選會駁斥並要究責


發佈時間:2020/05/1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4: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社群流傳罷韓「選票印兩倍份數,票箱也準備兩倍數」,中選會今天新聞稿予以駁斥,對於惡意捏造、刻意杜撰並散布不實訊息,將依法提告並請民眾勿以訛傳訛。

高雄市選委會也發布中選會的說明內容,呼籲民眾勿再轉傳及傳播不實消息。網傳訊息出自一個支持市長韓國瑜的社群,市府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尊重中選會,不介入選務,希望平和進行。

 

高雄市將在6月6日辦理罷韓投票,國民黨中央關切罷韓案發展也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相挺韓國瑜的基層也在串連反罷免,並在相關社群研議因應對策。

中選會發布新聞稿駁斥,對於有人惡意捏造、刻意杜撰並散布不實訊息,一定會依法提告,提醒民眾勿以訛傳訛。中選會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票印製分發保管作業要點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等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

選票依選舉人數印製並酌印預備票,印製數量均列冊控管,並有監察小組到場監印,投票完畢,選票即送公所轉送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保管6個月後銷毀,並無送到中選會。選票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全程均洽警察機關派員警衛,另有監察人員到場監印及監察,絕無網傳選票印製2倍情事。
 

中選會指出,不實訊息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法定要件;虛構內容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又損及選務機關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刑法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究責到底。

一個支持韓國瑜的社群流傳「小心!選票印兩倍份數,票箱也準備兩倍數的票箱,一份是投票所讓人民假投票的,其實已經做好另外一份只要投完票就會有貨車送到中選會,另一份投票所的不管是幾票全載入焚化爐燒掉。然後由媒體對外宣稱罷韓是幾票通過!就是這個樣子啦!跟2020大選一樣的招數。人民一定要小心防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選票#中選會#投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4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