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民眾情緒不安不爽 市府啟動紓困專車因應


發佈時間:2020/05/1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4: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宣布擴大紓困,但因申辦過程混亂引發民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批評紓困方案造成「民眾情緒不安、不爽」,實在值得檢討,因此市府將啟動紓困專車解釋。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央推行「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但紓困之亂造成基層不滿,韓國瑜今天出席「防疫暨紓困振興記者會」時批評,申辦流程造成「民眾情緒很不安、不爽、不愉快」,也有民眾質疑政府「怎麼會這樣做事情」。

 

韓國瑜指出,申辦者約有約三分之二可能未必符合資格。政府原意是幫助有需要的民眾,但反而招致反彈,這實在值得檢討。

他也說,因此市府啟動「紓困解釋專車」向民眾說明相關事項,也要舉辦兩場說明會,但也說明了這是多麼的困窘、無奈,按照道理不應該是這樣,政府應該讓民眾了然於胸。

韓國瑜質疑,如果中央先規劃好,就不會顯得凌亂,民眾也不會覺得被刁難、大小眼或申請流程困難重重等;另有一個弊端是中央紓困公文還沒發下去,媒體就先曝光,讓基層公務員無所適從,申辦民眾湧入區公所。
 

他建議,中央在發放紓困金時,要用大數據排富,減輕基層工作壓力,所以至少市府要調整腳步,做得很明確,讓被紓困的對象了解,快速拿到款項。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則說,中央申請的方式不明確,導致詢問的民眾很多,從上週三起就有不少申請資料不齊全的情形,區公所也需加派人力支援。

他批評,政府相關系統不穩定,導致建檔非常慢,也讓基層同仁相當疲憊,盼中央審核要協助把資訊系統及流程做好規範並簡化,以免基層同仁疲於奔命,讓民眾久候。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已啟動「紓困專車」,調派人力到市場及人潮聚集地方說明並提供諮詢,未來十天會陸續到市場說明,也讓民眾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韓國瑜#紓困專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