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續任閣揆 內閣僅微調、周一啟動徵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21:48

總統蔡英文昨天已經宣布留下蘇貞昌繼續擔任閣揆,而下周內閣也會進行總辭,不過預料變動不大,據了解,蘇揆這周末先好好過母親節,下周一才會正式啟動徵詢內閣人事!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灣應當被允許,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跟華盛頓智庫跨海連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518世衛大會前拚大外宣,可520在即,陳其邁「動與不動」顯得有點尷尬,畢竟得等到6月6日的罷韓選舉再調度,只是這次防疫有功的陳時中,也可能成為副閣揆的活棋,至於另一頭,蘇貞昌內閣還沒總辭,蘇揆就先被總統慰留,藍營痛批不符程序。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我覺得並不是好現象,因為我們是憲法立國,還是應該遵照慣例和憲法明文的規定。」

 
圖/TVBS

綠營則是搬出防疫緩頰,蘇揆也預計5/14總辭,這兩天母親節大家先好好放假,周一上工內閣再來微調,不動的人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長吳釗燮、交通部長林佳龍,財金三長預料也不變,但傳出政委龔明鑫可能接國發會主委,確定離開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說要回家照顧小孩,可能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這個我不知道耶,完全沒有人來跟我談過這個細節。」

圖/TVBS

恐怕也得等周一徵詢後才會明朗,但不只內閣要微調,府內人事也有變動,傳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接下陳菊的府秘書長,因為陳菊可能將轉戰監察院擔任院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包括她(陳菊)在黨內的地位,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以及推動高雄的改變,都相當獲得肯定。」

菊系立委很看好,似乎也多了眉目,這次防疫有成,府院內閣一動不如一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內閣#陳其邁#李永得#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1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