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紓困 龔明鑫:盡守本分每人都是陳時中


發佈時間:2020/05/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近日被譽為「紓困陳時中」,他今天表示,「紓困陳時中應該是一個team」,在紓困的過程中只要大家做好自己工作,盡守本分,「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都是陳時中」。

龔明鑫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桃園市中壢區公所視察民眾在申請擴大紓困方案實際狀況,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紓困希望能照顧到各行各業的人,目前已經有一點點變成社會救助紓困的方式,目前所提出的方案可以說是救苦、救難,希望將一切做好,讓台灣提升。

 

記者問到龔明鑫有「紓困陳時中」稱號,是否未來會接手國發會,他表示,「還沒有接到任何消息」。記者追問,是否有被徵詢過,一旁鄭文燦則打圓場說,「沒有徵詢我啦」。

龔明鑫說,「紓困陳時中應該是一個team(團隊)」,在紓困的過程中只要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盡守本分,對國家做出很大的貢獻,「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每個人都是陳時中」。

鄭文燦提到,桃園市從6日至今,首日諮詢人數相當多,而從這兩天人數大致相同的狀況下,可見逐漸已經上軌道,他認為紓困就是苦民所苦,因此要從簡、從速、從寬來認定,同時要有貼心的服務,包括將民眾所準備的資料,轉移給後台查證、處理,「紓困不會變亂、也不會變苦,大家努力來完成」。
 

鄭文燦表示,桃園全市6日受理時僅約1100件,昨天受理則達到3400多件,展現出簡化申請流程的成效,其中桃園區公所近兩日來已受理達1000多件急難紓困申請,來申請的市民大多因為疫情而喪失工作或減少收入,也不乏無勞保、打零工或自營作業者,市府將秉持從速、從簡、從寬三大原則,盡速協助民眾申請核發紓困金,針對區公所審核後有資格疑慮的個案,也會由社會局從寬協助資格認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龔明鑫#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84

0.1827